道歉聯結
http://little8dog8.lofter.com/post/1d59bf0c_eea71c05


頭像by黎蒨
封面by芊筆芯,ajahweea

【京都刀劍巡禮一日遊】感想心得

 

今天一整天跟基友一起刀劍巡禮很開心!!

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也想來一次京都刀劍巡禮的親友們,不知道該怎麼走或是安排路線的話,雖然我只是把心得打了下來wwww希望我們今天走的行程也能夠有點幫助的!

順便提醒下想去京都玩的親友們....最近京都真的熱到爆炸,曬的時候真的很曬,於是要多多做好防曬也要多喝水,順便帶把雨傘(非常容易下暴雨),出來玩必然很棒,但是要是累到身子的話刀刀們可是會心疼的阿www


  • 北野天滿宮


我們第一站前往的地方就是放著髭切,也就是阿尼甲的北野天滿宮!一般而言市巴士都可以到,要坐地鐵的話,嵐電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開始進入天滿宮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大張的阿尼甲海報的wwww


在正殿前門的前方野放著一個很大的看板,裡面也寫得非常的詳細,

寶物殿就在一進門之後的右側,販賣著吧唧,髭切明信片還有髭切文墊以及一些相關商品的地方就在剛入門之後的左側。



進入寶物殿附近可以看到等身大的阿尼甲看板!!!

順便我估計阿尼甲大約180以上的www理想的身高阿(口水(住手))

接著就可以進入隔壁的寶物殿看阿尼甲的裸體(不對)實體了!



大人一張門票300元日幣,基本上跟大部分神社比起來都算便宜了許多的

拿到的卡還是特別的髭切入門卡呢!


在來就是看到阿尼甲的本體了!

其實髭切的本體真的是很美的刀,而且放血槽意外的非常長(通常刀的放血槽應該是不會到那麼頂端的(?))看到他的果體(住手)真的是非常的感動阿(哭泣(诶



看看小阿尼甲跟本體刀的合影(感謝基友家的小阿尼甲www)



接著就是晃一晃寶物殿裡面的刀跟鎧甲了,裡面其實也有很多把刀的,其中一把脇差非常的粗(?)我自己看來感覺那才是用來切菜用的吧(喂)那應該才是包丁吧(不對)。

其中也看到了很多刀,例如近似祖宗小烏丸的刀,當中還有青江恒次,以及巴形薙刀(主任!是主任阿...但是我沒有主任...)

順便這是阿尼甲睡覺時候用的棉被跟床(不對),用的是有花圖案的大紅布真是嚇到我了呢阿尼甲www(诶)



再來就是進入放著阿尼甲祝畫的展區了!

上面放著的都是可以買的朱印,然後還有刀柄的文墊,非常的漂亮,大約1000日元左右

,非常推薦買一個,非常的漂亮(再度強調)

(只是我不知道為甚麼這裡要放那麼多個這可真是嚇到我了www)



來個祝畫的近照



再來就是真的看到的巴形薙刀,也就是主任的本體(吐一口老血....我沒有主任)

巴形薙刀由於是給女性使用的,相對而言會比一般的薙刀要來的輕盈許多,而且刀尖端的部分會比一般薙刀還要來的彎曲




最後在離開前多照幾次阿尼甲的裸體(不對)





再來是到外面的我跟阿尼甲的合照!!當然看不到臉的www(诶)

裡面是可以進去的!於是不要慫!儘管上儘管拍!!!



再來就是到寶物殿對面,也就是正門左方的繪馬販賣處去買阿尼甲的周邊拉www

前面放著等身大的阿尼甲內番看板,很快就可以看出來的

我買了一個文墊(1000日元)兩張明信片(一個人只能買兩張,一張250日元)一張朱印(500日元(有點記不清了)(喂)


  • 建勳神社


再來就是前往長谷部朱印所在的建勳神社,到了那裏實在是太熱了....我忙著買朱印都忘記照相了orz

接著就聽我口述吧(诶)


建勳神社位於船岡山公園的裡面,不過其實直接走參道也可以走到的。

那裡非常的曬orz

賣朱印的工作人員都知道我們想要買什麼的xdddd

看到我錢包上掛的鶴丸吊飾還直接跟我說"哦?鶴丸國永對不對!"

賣朱印的地方還掛著很多織田組(宗三藥研長谷部)的周邊呢!

只是盡量去建勳神社的話不要一個人去,畢竟還是滿空曠的,妹子一個人總是有點危險的還是結伴的好www


  • 粟田神社

 

再來我們前往的地方是放著一期哥還有爺爺朱印的粟田神社。

粟田神社在八坂神社附近,那個地方離花見小路還有河源町還挺近的,基本步行就可以到。只是天氣真的非常炎熱...要考慮一下的

前面的那兩人應該也跟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www


爬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賣朱印的地方,我的刀劍巡禮朱印帳是在粟田神社買的,其實最好一開始就在剛出發的神社買,這樣他們才會順便幫你蓋章的。每買一份朱印帳就會送一個小書籤,總共有四種春夏秋冬,雖然我抽到了春天的梅花也很美,不過我還是很想要上面有鶴的冬天書籤阿


再來就是可以看到祭祀著刀匠三条宗近的祠,因為照祠聽說不太好,於是我就照了牌子


  • 豐國神社


我們前往的是放著骨喰朱印的豐國神社,至於為什麼會選在豐國神社呢?

大約是因為在那附近的京都博物館正好就放著骨喰吧?

由於豐國神社其實距離粟田神社比較遠,而且天氣炎熱的關係,真的不行的話還是選擇打車比較好的


京都的計程車一般從630日元起跳,兩三個人結伴的話分一分其實還是划算的。



上面的四種就是剛剛所打的春夏秋冬四種書籤。基友拿到的是秋天上面有新月圖案的,我的是春天的梅花圖案。雖然真的都很漂亮,但是果然還是想要拿到有鶴的冬天書籤阿(掩面)

順便旁邊的鯰尾骨喰真的超級可愛的www

提一提刀劍巡禮朱印帳每蓋一次章是需要300日元的,朱印要另外買的。


  • 藤森神社


再來就是最後,本命鶴丸所待過的!!!藤森神社啦!!!!

雖然我照的照片沒有很多但是想說的話卻一大堆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诶)

放上鶴丸所睡過(?)的地方

這次因為沒有跟官方有正式聯動,於是沒有看板好難過的orz



再來就是朱印處。

其實朱印處上面也放了一大堆的鶴丸的!!!!嗚嗚嗚嗚嗚看了好想直接住在裡面阿(快住手


推薦大家除了買刀劍巡禮的朱印帳以外,也可以買藤森神社特別的朱印帳,我買的是書身全部都跟鶴丸一樣雪白的朱印帳,真的特別的漂亮大約1500日元左右。

非常的推薦。


順便說說其實基友告訴我,藤森神社是一個很逗的神社(诶)

至於為什麼呢(?)大約要看過他們在博物館裡面所展示的賽馬祭祀才會知道的(掩面)

那個動作....跟本搞笑特技演員吧(住手)


而且藤森神社的飲料販賣機,按下去還會有賽馬音效阿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還會有神官講話(?)

第一次看到的我一臉懵逼之後瞬間大笑(x),一旁的基友還說你看你看對吧?很逗吧?

真的逗死了拉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


只能說藤森神社真的很鶴丸(诶),哦不我指的是跟鶴丸一樣帶給人驚喜的沒說謊)


這次的刀劍巡禮心得就在這裡告一段路w希望可以給看到的親友們有些幫助!

任何提問都可以在評論下面問我的www在我能夠提供幫助的範圍內會盡量的回答ww



评论(1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狗八汪汪汪-肝期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