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聯結
http://little8dog8.lofter.com/post/1d59bf0c_eea71c05


頭像by黎蒨
封面by芊筆芯,ajahweea

【鹤婶】矢车菊

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嗚嗚
謝謝阿綺超棒的嗚嗚
我想到了森薰老師的艾瑪啊阿阿阿!!!
看了好有感覺嗚嗚抱緊

Vignora:


给宝贝狗(?)  @阿狗八汪汪汪-肝條漫 ,生日快乐。
维多利亚paro,历史空想向,自带时间错位。
鹤丸国永×女审神者。已婚设定。
ooc和bug归我。
短打(土下座。
感谢阅读,希望喜欢。


风自原野深处奔涌而来,在树梢与山岩间撞得粉身碎骨。


鹤丸国永与松桥寺春日动身时,还是月亮未完全落下的时候。东边的天空只露出稀薄灰白,黯淡的星烁隐匿于还未褪去夜色阴影的树后。他们在通向旷野的小径前给展开地图,前方唯有黯淡星光与破晓余晖给予庇护。


阳光还未给大地融化霜雪,雪松与知更鸟还在风里瑟缩。鹤丸国永任凭新婚妻子给他拢紧斗篷,看着她小心翼翼地帮忙扣上到下巴的纽扣,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他记忆里的春日还总是那个有点冒冒失失的小姑娘,要揪着他的白色羽织跟在身后。他的潜意识里总担心她在台阶上雀跃的身影突然摔倒,或者是提着裙摆在灌木丛间采摘浆果的身影被松枝拦住——虽然这样的事情在春日进入少女时期就不再常有了,幼时活跃得以至于有些鲁莽的小姑娘已经慢慢归于细腻与成熟。他总是隐隐约约地提醒自己要时时刻刻看好这个有着充沛精力和勇气的少女,留着一线目光去让松桥寺家的大小姐一直在他的视野和行动范围里。


是的,大小姐——请不要太在意这样的称呼。鹤丸为松桥寺家工作多年,而职位是近几年才正式上路的管家。但事实上,他自幼与松桥寺一起长大,尽管春日的父母收养他以培养成合格的商人助理,他的待遇也并没有与春日有什么差别——要说是单纯的玩伴更容易准确概括。只是他称呼春日为大小姐是眼下难以改过的习惯,即便不在言语上明说也没法一下子在脑海里转过弯来而已。


要是放在现在,根据前两周才一锤定音的法律文书上来说,他应该称呼松桥寺春日为妻子才是最为正确的做法。


鹤丸国永与松桥寺春日的于两周前正式结为夫妻,而他们现在正在蜜月旅行的途中,自彼岸的英格兰来到美利坚。一条规划已久的路线自东海岸的艾利斯岛至西海岸的圣弗朗西斯科,一路走过中部威斯康辛的广袤森林与群山背后的俄勒冈小道。


他们背后数百英里的地方是积雪覆过膝头的大森林,眼前是有寒风呼啸的原野。他们牵着马匹,试图重回数十年前这土地上的先辈们开拓新生活的时候。
俄勒冈小道——当然只是大致路线的一部分。


「鹤丸准备好了吗!」


鹤丸国永刚转过身去拍拍马儿的细长头颅,就听到身后有声音响起。


松桥寺春日合十手掌仿佛要大干一场,眼里的光芒胜过亘古星流。


他微笑着凝视了她一会儿,在一切趋于平静时突然伸出手臂。


「那是当然!」


——被吓到了呢。


山谷间的路并不好走。


新婚妻子的脚步总比他的要快上那么一点点,在碎石块上的步伐依旧轻盈。仿佛这并不是使人难以捉摸清楚方向的陌生小径,而是他们童年时奔跑的街道或是攀爬的屋顶,少女时策马徜徉的绿荫长廊或是郊外花圃。


鹤丸国永牵着马在春日身后,微笑着给予提醒。


这片土地曾埋葬过无数白骨。


在归还马匹的另一家旅馆稍作休憩,鹤丸国永少有地看到妻子沉思的神情。他眨了眨眼睛去稍作思索,但并未名言询问就知晓她心中所想。


美利坚的先辈们生活百年的东海岸踏上征途,希望寄托于未曾谋面与听闻的西部。传言那里有肥沃的土壤与遍野的黄金,有无可比拟的美好生活——劳动给予一切所需。


他们跋涉,他们挣扎。病痛与饥饿未曾磨灭前进的动力,新的土地在等待他们的开垦。逝去的人们与故园的贫苦一起消逝,开拓者的精神为山风镌刻进岩石。


——他的妻子早已不是那个只顾得上闹腾与屋顶探险的单纯小姑娘了。时光为她抚去棱角,如同璞玉被器具所打磨。她一如既往是追逐明光而趋于远方的人,只是那样的地方不再是挂了新鲜苹果的十六英尺高的枝丫。


鹤丸国永伸出手去,与松桥寺春日放松的手指握紧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即使生活黯淡无光又荒诞无稽,我也一直都在这里。先人为远方献去长途跋涉的探索,我为你献去生命里所有的年华与情意。


火车在城市的边缘鸣笛。


牵着马匹跋涉时太过于消耗精力,而火车的环境是在称不上舒适。人群太过于拥挤,仿佛是力气大到过分的锅铲。浓烈的香水与汗液的味道像糟糕的调料,而他们是可怜的煎饼。
他的妻子在他怀里陷入浅眠,侧着脸颊蜷缩于他的臂弯里。鹤丸国永一路在担心那样的环境是否会让春日受到委屈,但却没发现她有任何不满流露。
她的目光一直看向窗外——那些掠过的风景。


他在那一刻想到了那些西部开拓者——带着某种殉道者意味的勇士们。


她一直是勇士,不畏前方如何的勇士。
而他也是勇士——要陪伴她,要与她一起前进的勇士。


无论如何,我一直都在。


——————————
破坏气氛的ft:
ky一律打爆狗头。
diss梗之前摸摸自己的脑子。

评论(7)
热度(29)

© 阿狗八汪汪汪-肝期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