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聯結
http://little8dog8.lofter.com/post/1d59bf0c_eea71c05


頭像by黎蒨
封面by芊筆芯,ajahweea

鹤婶—轨迹

嗎耶雙雙我愛你嗚嗚嗚嗚嗚超棒的!!!

我覺得超可愛qaqqq其實小彆扭的春日也超可愛啊/////

鶴球好暖又好蘇嗚屋我愛他qaq

雙孇:



@阿狗八汪汪汪-肝條漫  是阿狗家的春日
短小的一篇,请笑纳
超级严重的ooc,对不起(土下座





“ありがとう”
此処で逢えた 貴方と私の軌跡
一つだって忘れないわ いつまでも熱いままで

“ありがとう”
廻る地球 貴方と私は進む
握る手離れても
終わらない絆がある

幾千も 永遠を重ね









“春日?”


“鹤丸?”


没想到会在游乐园里头遇见青梅竹马,即便八年没有见面,五条鹤丸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从前的玩伴,他看穿着高中制服的松桥寺春日忍不住笑了出来,只见对方的脸布满红晕他才止住笑声,春日有些恼羞的上前踢了鹤丸一脚,就像儿时一般,只是之中带着些许尴尬。


“笑什么?”被看的不自在,春日拉了拉身上的深蓝色毛衣,又拉了拉有些短的裙子,她悄悄的移动到同行的友人身边,刻意远离的举动让鹤丸挑起眉头,五条鹤丸单手将外套反勾在肩上,他道:“还是没什么变啊,真是令人惊讶。”


他和春日以前念的高中,制服可是出了名的好看,还上过全国高中制服票选的前三名,同班的男同学曾经开过一个玩笑——学校制服总有让A变成B,B变成C的神奇魔力。


“既然都遇见了,就一起走吧?”鹤丸也穿着高中制服,今天和高中的哥们约好了穿一样的衣服一起进游乐园,但穿衣风格各不相同的他们都无法接受对方的品味,不知道谁在群组里头说了干脆穿高中制服好了,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鹤丸当初从衣柜深处挖出皱巴巴跟咸菜干一样的制服后,他拿起裤子套上,脚踝那露出了一大截,裤头也有些拉不起来,长高也长壮的他已经穿不下制服的裤子,还好衣服还穿的下,于是他找了与制服裤子最像的西装裤顶替了制服,再去翻手机的时候才知道不只自己有这个问题,其他人也有啊⋯⋯特别是出社会以后有进健身房的光忠,整套制服都要重买了。


“我⋯⋯”春日本来要拒绝鹤丸的提议,还没说话就被身后的高中同学推到前头,还差点撞上鹤丸,她转头看见高中同学对她挥挥手,露出满满的笑容道:“好好玩,我们自己去玩就可以了。”


“那我们就自己去玩啦,下次再约!鹤丸。”


原本身旁闹哄哄的一群人突然散去,陷入沉默中的春日有些尴尬,变成这种局面是她没想到的,她站远了些,只听见鹤丸道:“为什么一直躲避我呢?”


“我没有和那个人怎样,也没有在一起,以前不会,现在也是。”


鹤丸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春日惊愕的抬起头看着他,白发青年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让人难以摸透,就算是青梅竹马又怎么样?松桥寺春日自认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五条鹤丸。


松桥寺春日从高二后半时就开始躲着五条鹤丸,确切的时间点应该是高二的毕业旅行之后,这一躲就躲了八年,五条鹤丸也为此独自苦恼了八年,这中间他并不是没有约他的青梅竹马出来过,只是春日总有许多理由可以拒绝他的邀约。每一次邀约被拒绝鹤丸都只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他也知道对方是刻意远离他,那他只好当作学设计、美术的春日真的很忙,忙到没有时间与他见面,但他总是能在社群网站上看到春日与朋友一同出游的照片。


高中没有同班过的两人很常混在一起,高一那时候的春日把鹤丸当成哥们,鹤丸把她当成喜欢的对象,直到春日意识到自己对鹤丸的感觉不同的时候已经是高二的时候了,她开始对鹤丸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思。


想趁着毕业旅行和鹤丸告白,春日在出发前一天特别去找了他,她告诉鹤丸想和他一起行动,就像以前一样。只是鹤丸抓了抓头发,面露难色地开口道:“抱歉,春日,我和班上的同学约好了。”


鹤丸双手合十举在半空中赔罪,他看见了春日失望的表情,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他看着还没换下制服的春日退了一步,笑着告诉他没关系,跟班上的同学约好本来就很正常,说完之后春日就跑离鹤丸的视线。


当春日看见与鹤丸同班的女孩子勾住他的手臂时,当下她想离开原地,脚却像被钉住一样无法动弹,他们带着乐园主角的情侣头饰,样子非常亲密,像情侣一样的畅游在乐园里头,春日只能看着他们从面前走来,乐观开朗的少女体会到了其他人口中的心痛,真的就像有人拿着刀,狠狠的划着。


五条鹤丸从远处就看见松桥寺春日了,他想抽开被抱着的手,无奈对方抱的死紧,自己如果乱动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他想了想干脆把头饰拆掉好了,他举起手才碰到头,班上的女孩子告诉他不能破坏游戏规则,这是班上的人一起订出来的,一起在乐园里带着头饰。


鹤丸不想破坏游戏,但他也不想让春日误会,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松桥寺春日已经站在他的前头,对方快哭出来的样子让他慌了,顾不得那么多,鹤丸甩开女孩的手,他跨了几步伸手就抓住春日的肩膀,对方剧烈的挣扎,脱离了他的掌控。春日哭了,五条鹤丸第一次见到她哭的样子,她防卫性的抱着自己的臂膀,退了好几步,狼狈的转身离开,这是第二次她逃离了五条鹤丸的视线。


毕业旅行结束后,很快的他们就进入了备考状态,想和春日解释的鹤丸也把这件事一再延迟,他感受到了春日的疏远,从鹤丸变成鹤丸君,又变成五条同学,越来越疏远。午餐时间也遇不见春日,有约、进办公室、社团都成了春日躲避他的借口。


鹤丸烦躁的在顶楼来回走着,他的焦躁不安传给了他的朋友们,浅黄发的男孩和带着新月的深蓝发色的男孩看着鹤丸,他们没有开口。一旁的长船看不下去了,他把鹤丸带去另一边好好的开导他。


到高中毕业前,鹤丸还是没有和春日解释清楚,他在毕业后去了松桥寺家,才知道他的青梅竹马在两天前出发到了京都,他现在才知道原来春日报考的大学不在东京。五条鹤丸错失了最后的机会,他的懊悔与烦躁日与具增,他曾想过要亲自去一趟京都,但春日会见他吗?


鹤丸发了无数的短信给春日,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他在社群网站下头留言,看见春日一个一个回覆了讯息,就自己的讯息没有被回覆,已经大学的少年抱着当初跟青梅交换的英雄娃娃,蜷缩在床上独自烦恼着。


这个充满着烦恼与懊悔的感情就这样跟随着鹤丸一起从大学毕业,直到现在。





“春日。”鹤丸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春日身上,他环过她的肩膀,想表现的和以前一样,但他还是没办法控制自己内心的感受,他把春日拉近了些,他低下头道:“去坐摩天轮吧?我们约定好了,可当初没能一起去。”


鹤丸还记刚上高中时跟春日的约定,要一起去坐摩天轮,一起将乐园里所有的游乐设施玩过一遍,鹤丸没有跟春日说过,他将会在摩天轮上给她一个惊喜。


这保证他的惊喜会让松桥寺春日忍不住扬起嘴角,然后别扭的推推他。现在可能达不到这个效果,但他还是要将当年没有完成的心愿及约定完成。


当春日进到摩天轮的车厢,她坐在鹤丸对面,虽然彼此心中还是有些尴尬,但气氛比之前好很多了,她刚才在排队时告诉鹤丸自己的近况,她毕业以后进了京都当地的设计公司上班,已经是个小主管了,压力虽然很大但她过的很开心,忙碌的度过每一天,看着自己的设计稿被认同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事情。


他们的车厢开始慢慢向上攀升,外头已经有烟火开始施放,春日的手搭在玻璃上头,当烟花被施放到高空之中,随后在眼前炸开向四周散出星火,在同流星一样下坠。美丽的烟花在春日漂亮的大眼里绽放着,嘴里还发出小小的惊叹,鹤丸看着她的侧脸一时间看傻了,当初成天喊着要成为“为世界带来笑容的英雄”的女孩,也已经变成漂亮、成熟的女人了。


白发青年看着摩天轮即将攀升到最高处,他开口唤了在心底出现过无数次的名字,她的视线从烟花转到鹤丸身上,一明一暗交错在松桥寺春日的脸上,五条鹤丸的心情燥动的如同情窦初开的小毛头,他的声音有些激动,他喊道:“我喜欢妳,松桥寺春日,我喜欢妳。”


青年的脸倒映出当年青涩的脸庞,他红着脸撇过头,烟火已经无法为他遮掩一切,就算被拒绝了他也不意外,他还是要告诉春日自己的感情,他不想再让机会从眼前溜走。


“我也是喔。”春日的眼睛已经笑弯了,她接收到五条鹤丸的感情,与她的一模一样,她对上五条鹤丸有些惊讶的神情,她坐到鹤丸身边,悄悄的靠在他耳边说了几句。









回到京都的春日心情非常好,她身旁的人都被她的笑容感染上好心情,她的朋友问她是不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只见到春日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是啊,是发生了很好的事情。”














评论
热度(28)

© 阿狗八汪汪汪-肝期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