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聯結
http://little8dog8.lofter.com/post/1d59bf0c_eea71c05


頭像by黎蒨
封面by芊筆芯,ajahweea

♥鹤丸国永的忧郁—鹤丸国永X女审—♥

阿哈哈哈哈哈突然讓我很害怕接下來畫的圖啊XDDD

姬苹果:

这是一个关于「鹤丸长期被婶婶冷落而不开心」的日♂常♂故♂事♂

  

❀鹤婶乙女向(当然婶还是同一个,不过是C时空路线的www)

  

❀私设多

  

❀警告、警告,郑重警告!角色OOC(x﹏x)——闹别扭的老龄儿童,雷者慎入

  

❀图/ @廢狗阿八  感谢姬友ლ(^ω^ლ)

  

前提:

  

根据姬友设定,在她正剧(待开坑)串场的我家鹤婶是大小姐٩(๑❛ᴗ❛๑)۶

  

所以本文中,婶在性格&行为表现上会和其它文的描写有着不同

  

这个剧情基本是姬友想出来的,锅我不背╮(╯◇╰)╭

  

至于文中串场的另一名婶婶则是她家的鹤婶「春日」www

  

♪:*:・・:*:・♪:*:・・:*:・♪:*:・・:*:・♪:*:・・:*:・♪:*:・・:*:・ ♪:*:・・:*:・♪:*:・・:*:・♪

  

——其实,鹤丸国永原本是讨厌审神者的。

  

将他召唤于此世而以「刀剑男士」这身份再生的新主人,只是个约莫十七、八岁年纪的丫头……

  

对方生得一张瓜子脸,秀雅新月眉下是目若悬珠的黢黑柳叶眼,巧鼻秀挺而菱唇娇嫩;肤色白皙且亭亭玉立,至于鬒美长发则饰以一只玲珑簪子。

  

由于总身穿一袭精致素雅的访问着,整个人便因此显得端庄高贵、不食人间烟火。

  

美则美矣,只不过……

  

看来看去,怎么也不适合作为统率他们刀剑的将领。

  

更何况审神者非但不苟言笑而且又寡言少语,死气沉沉的简直活像具文乐人形。实在无趣极了!

  

就算皮相再好也不过是个木头美人尔尔,只要多看这样的主人一眼就令鹤丸国永感到焦躁难耐,甚至有种难以呼吸的错觉。

  

自己在对方眼中想必仅为单纯的器物罢了,她根本不会以心相待。

  

虽然这么说难免有自夸之嫌,但他可是令达官贵人趋之若鹜甚至被献予皇室成为御物的「鹤丸国永」,从未被人如此等闲视之。

  

然而审神者竟……

  

纵然厌恶为人所觊觎,可若像现在这样却也让鹤丸国永觉得不爽。

  

所以有时候才故意做出一些恶作剧,企图惹审神者因此动怒甚至发脾气。

然而无论再怎么做,对方始终一言不发地冷冷看着自己——仿佛他只是个无理取闹的幼稚小鬼似,实在教人火大。

  

越是如此,鹤丸国永就越添了一分恶感。

  

倘若能选择愿为其效力的主人,他总认为应当惟独武士最为合适。

  

就在这时,一位更接近理想中主人的审神者出现了。

  

对方名为「春日」,也是位和自己审神者约莫一样年纪的姑娘——身穿白拍子装束而身手矫健,见义勇为、经常打抱不平,有如巴御前般显得英姿飒爽。

  

碰巧审神者被人找茬了,于是鹤丸国永便借此搭讪对方。

  

当然,后续发展正如他所料,对方果然成为了审神者的好友。

  

这下自己也得以因此而有更多机会,能够和她接触——果然比起高高在上的赫奕姬,还是平易近人的巴御前要来得更加可亲!

  

兴许是出于向往以及对审神者冷落自己的不满,鹤丸国永甚至动了异心;尽管对方已经有了「鹤丸国永」这名刀剑男士,却仍是忍不住提出想改投她帐下的请求。

  

结果对方不仅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还说审神者是名温柔好姑娘而且他根本比不上自己的鹤丸国永。

  

虽然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遗憾,不过既然对方都这么表示了也只能就此罢手。

  

不过——

  

呵!审神者到底哪里温柔了?

  

由于好奇心使然,所以鹤丸国永便耐着性子观察起她来。

  

然而一旦开始注意一个人后,就会发现许多以往未曾留心的细节。

  

比方说尽管是那副冷心冷面的模样,但对方可谓有求必应——因此这座本丸刀剑男士的物质生活丰裕无匮,几乎要什么有什么。

  

偶然之下甚至看见了审神者抚摸着五虎退的小老虎,嘴角则向上勾成形成一抹极浅的柔和弧度。

  

更教人感到意外的是,她竟然还喜欢上网刷论坛以及观赏电视剧。

  

每当发现一件诸如此类的事,就仿佛得到一份不小的惊喜。原来审神者也并非一直以来所表现出来的那般麻木不仁……

  

宛如揭开一层又一层的组子玩具般,他沉迷于此而无法自拔。

  


  

这天,刚结束晒衣当番的鹤丸国永正好经过庭院,只见审神者与春日小姐铺了野餐垫地坐在樱花树下品尝点心。

  

与仪静体闲的审神者形成极大对比,春日小姐显得丰容盛鬋——鹅蛋脸上是两道剑眉与睟然的琥珀色杏眼,鼻梁秀挺而唇瓣粉嫩,额心处所描绘的花钿中和了眉宇间透出的勃勃英气并平添一分娇俏。

  

她身穿绯色半着与艳红二轮袴并外搭一件淡粉羽织,至于鬒美的鬓削垂髪则以平元结扎成一束垂在脑后。

  

由于两位皆为难得一见的美人,因此这画面前便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忍不住就放缓了步伐,结果却意外因此听见她们的对话。

「栢野,妳知道『夜伽』吗?」

  

「为何突然提到这个?」

  

「没什么啦,只是刚好上论坛看到而已就……要是妳本丸有『夜伽』的话,妳一定会选鹤丸国永吧?」

  

哎呀呀,这还这是吓到他了!闻言,鹤丸国永在觉得诧异之余还隐隐生出一份期待。

  

「那春日妳呢?」

  

审神者虽没承认却也并不反驳,只是反问了对方。

  

「我的赫奕姬,今晚可以选择我吗?」

  

「妳只是想逃避这问题吧?」

  

「啊哈哈,被猜到了。那妳对妳家鹤丸様是怎么看的?」

  

「我和他又没有在交往,妳那种口气简直就像我们是一对。」

  

是自己的错觉吗?尽管她语调一如既往的清冷,但其中却似乎有种哀怨的意味。

  

「诶,居然还没成吗?」

  

「不,鹤丸君对我并没有那种意思。」

  

「听说女方主动的话,更容易给男人好感喔!」

  

「……要怎么主动?」

  

「大约就……『蹦』或者『碰』,不然就是『啪』的!」

  

「这是什么意思?我无法理解。」

  

「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就是主动扑倒之类的。」

  

「所以,刚刚那些状声词是扑倒的状声词?」

  

「上吧栢野,去打一发!」

  

「春日,妳……」

  

「开玩笑的啦,哈哈!只是叫妳尽管放心去,我觉妳家鹤丸様也会接受的。」

  

听到这里,鹤丸国永的脑海仿佛炸开了簇簇花火。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审神者其实对自己……

  

这些日子在逐渐了解对方后便已经不再讨厌她了,反而觉得似乎还挺可爱的。

  

该怎么说呢,这就是所谓反差萌吗?实在教人吃惊。

  

嗳,吓到了吓到了!

  

那自己呢,对她又是什么想法?鹤丸国永不禁抚心自问。

  

——我……我想与审神者更亲密一点,成为在这座本丸之中她惟一亲近的刀。

  

原来是这样的吗?不知不觉间,其实早已满心都是对方了。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所以自己当初才会由于审神者对自己的不理不睬而心生排斥。

  

这种感觉实在太惊人了,仿佛纳豆一般黏黏稠稠且吃在嘴里浓烈酸腐。

  

心思全在她身上,以致被人家无视就使心憋气,朝思暮想而无法自拔……

  

莫非这就是人类谓之为「恋」,从古至今始终讴歌着的情感?

  

……还是觉得不太明白,但可以确定的是他非常想要审神者,并非什么玩笑或一时心血来潮,这个念头是认真且强烈的。

  

既然审神者也不是没有那个意思,不如今晚就去试探试探她吧!到时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奇在等待着自己呢?

  

豁然开朗,鹤丸国永情不自禁就勾起嘴角笑了。

  

 

  

♪:*:・・:*:・♪:*:・・:*:・♪:*:・・:*:・♪:*:・・:*:・♪:*:・・:*:・ ♪:*:・・:*:・♪:*:・・:*:・♪

  

 

  

✿题外话

  

因为觉得车的开头太长大家会不耐烦,所以就决定干脆分成两部分发了

  

毕竟小司机我一向都油门踩底的带大家兜风(๑•̀ㅂ•́)و✧

  

再此预告一下,下半部的车将会有:蒙眼十束缚Play、缭乱牡丹……

  

还有姬友赞助的三张插图~

  

 

  

豆知识——

  

巴御前(ともえごぜん):约活动于公元12世纪前后,日本木曾义仲之妾。常年在外随夫征战,木曾义仲失败后,她的事迹众说纷纭;后经过不断演化,成为日本文学作品中所塑造的英雄人物之一。

  

赫奕姬(かぐや姫):かぐや于日文的汉字写法中通常写作「辉夜」,然而在著名的《竹取物语》中其实是写为「赫奕(读作かくやく或かくえき)」;据日本语言学家山田孝雄考证,此词源出汉语,意为「繁盛的姿态(盛んな样)」或「光辉闪烁(光り辉く)」。

  

访问着(ほうもんぎ):顾名思义,访问着即是至他人府上拜访时最适合的穿着。访问着的历史不长,乃是明治时代(1867~1912)因应洋服的"Visiting Dress"而产生的类别。访问着并没有已婚未婚的分别。访问着整件皆有图案,特征是称为「絵羽(えば)」的这种形式。指的是在访问着上的图案,跨越缝线,可拼成一整幅大图案。也就是说将访问着整件摊开时,可看到完整的一幅大图。适合访问着的有:友人婚宴、派对、陪同入学典礼、茶会、同学会、相亲等社交场合。如果印上一个家纹,正式度又可稍稍提升。因为不受年龄与已婚未婚的限制,访问着可说是最常见、最受欢迎的和服。

  

文乐人形(文楽人形):

  

白拍子(しらびょうし):日本从平安时代末期到镰仓时代兴起的一种歌舞的表演者。这种说法在《平家物语》和《徒然草》中关于矶禅师、静御前的传说可以得到印证。男子也表演白拍子,但大多数是女艺人或由妓女上场。戴着黑色的立乌帽子,佩带黄金技术打造的太刀,以小鼓、笛、铜钵子为伴奏,在音乐伴奏下边唱边悠然起舞。唱的通常是当时的流行歌谣,其舞蹈也很有新意。男舞的特色只以今样为唱本。今样是平安中期至镰仓时代非常受欢迎的流行曲,和着鼓点而唱。这种歌曲有很强的佛教色彩,《梁尘秘抄》中收录了几首曲目。

  

 
组子玩具(入れ子人形):

  

半着+二轮袴:

  

鬓削垂髪:
平元结(ひらもとゆい):

  

花钿(かでん):是古时妇女脸上的一种花饰;奈良时代对应的大致是盛唐到中唐,几乎是倾全力向大唐靠拢的阶段,其中就包括服饰。

  

夜伽(よとぎ):
1.为了主君或者病人一类由于夜晚睡不着,陪伴在身边的人(主君のため、病人のためなどに、夜寝ないで付き添うこと。また、その人)。
2.女人遵从男人的意思与之共寝(女が男の意に従って夜の共寝をすること)。
3.类似与死者相伴的守夜(通夜(つや)に死者のかたわらで夜どおし过ごすこと。また、通夜)。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狗八汪汪汪-肝期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