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聯結
http://little8dog8.lofter.com/post/1d59bf0c_eea71c05


頭像by黎蒨
封面by芊筆芯,ajahweea

心理醫生現代paro】三日月宗近篇序章  危情實驗

預告在這裡

py30題腦洞衍生,下面放和歌的出處與解釋


  • 吹く風に わが身をなさば 玉すだれ ひま求めつつ 入るべきものを 轻深如有术 愿化作清风 吹入湘帘隙 向君诉苦衷 とりとめぬ 風にはありとも 玉すだれ たがゆるさばか ひま求むべき 纵使清风细 虚空触手难 除非经许可 不得入湘帘

         在原業平 藤原高子

風流倜儻的在原業平在五節會上對高子一見鍾情,遂在節後展開追求。而高子自恃身分尊貴,並不打算與業平有瓜葛。

長於和歌的業平託人帶了一首歌給高子,內容如上。大意是說如果自己能化作風就好了,如此就能穿過玉簾,來到她身邊。

算是挺簡單扼要又不失禮的暗喻,不虧是當朝第一風流才子,信手拈來就是一首啊XD而高子的回應則是給我滾這樣XD(大致上的意思)

  • 最後一首是一休的詩。「臨濟兒孫不識禪,正傳真個瞎驢邊。雲雨三生六十劫,秋風一夜百千年。」瞎驢邊指的就是一休,而「雲雨」即為性愛,這首詩的意思是,一休與其對象、一名叫「森」的盲女彼此三生相愛,所以要三輩子不斷「雲雨」,才算真正參禪成佛。

大致上就是一首有性暗示的和歌(x)

--------------------------

 要是可以會想把py三十題當中的幾題找個時間畫出來。先畫個成為py的序章。


爺爺篇之後就會是哥篇了,當然大部分的文案都是由基友 @姬苹果 負責的。我會負責努力全部畫出來(坑呢)




评论(1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狗八汪汪汪-肝期末 | Powered by LOFTER